报名资讯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投决汇第六期--私募股权基金之创业投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pro7686cd | 发布时间: 2018-09-12 | 2518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4日-25日,由广东省新兴产业金融协会(下称“协会”)承办的私募股权投资系列培训《投决汇——私募股权投资高级人才实战培训班》(第六期)在秘书处顺利举办,天河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协会相关单位及天河投资公司员工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1 郑文杰院长在开班上致辞)

      ——协会培训学院郑文杰院长

      郑院长表示,协会培训学院联合投资行业领域专家、知名高校教授共同打造专项定制课程-私募股权高级人才实战培训,针对创业投资、私募股权、金融创新等资本运作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学员掌握投融资实务操作技能,为企业搭建优质的产学研交流平台。

    (何教授主讲《资本市场助力IVD产业发展》)

  5月24日上午,协会邀请了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何小维教授主讲《资本市场助力IVD产业发展》,何教授同时是广州市政府广州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专家召集人,曾任广州市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何教授从IVD(体外检测)行业来阐述创业投资的逻辑和风险,通过IVD 产业特点、资本等方面引入,进一步阐述了IVD产业与资本市场的相互需求关系,循序渐进,给予学员深刻的启发和宝贵的经验。在授课中,何教授加入了迈瑞的资本之路、Alere品牌的故事等多个IVD市场案例分享,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3 彭星国老师主讲《如何做好创业投资》)

 下午的课程由国民创投董事长彭星国主讲如何做好创业投资,彭总曾任广东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他运用20年的创业投资经验,进一步系统讲解了创业投资的背景及做好创业投资的关键要点,从如何做好投资经理到如何挖掘早期项目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分享了创投业务实践体会,提升学员发现项目价值、作出投资决策、规避投资风险能力课程内容精彩纷呈现场反响热烈。

  

(图4 刘沛老师《金融创新及其风险防范》)

  5月25日,暨南大学刘沛老师讲授《金融创新及其风险防范》,刘沛老师是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曾获暨南大学“十佳教师”称号,刘老师围绕国内外金融体系展开了丰富、生动的讲解,通过解析金融监管视角下的金融市场上金融产品、制度及机构创新,以次贷危机案例分析,切合金融热点问题,同时运用财富增长理论、约束诱导理论等多个金融创新理论为支撑,帮助学员深入了解资本市场的发展逻辑,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与管理能力。

提问环节


                                    
                                           银达集团                                    
   银达集团       


                                   
                                                                                          高新
集团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私募股权基金实务,实用性强,有助于提升会员企业管理人员的资本运作、私募投资分析能力,把握企业私募股权投融资战略方向,助推会员企业规范、有效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90号天成大厦3楼东侧

电话:

秘书处联系方式:

020-86151231   

020-86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