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协会会员单位——微谷众创社区支持广州荔湾区抗疫工作
来源: | 作者:广东省新兴产业金融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6-21 | 503 次浏览 | 分享到:

微谷助力·齐心抗疫

2021年5月下旬,广州遭受外来输入新冠病毒影响。广州市荔湾区芳村片区成为疫情最为严重的区域,荔湾区防疫情况亦成为全国广泛关注的焦点。5月26日起,广州市荔湾区防控办紧急组织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免费核酸检测。6月3日,荔湾区白鹤洞街等高风险区域转为封闭式管理,荔湾区芳村片区实行交通管控。直至6月10日,荔湾区非封闭区域正式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在高温下为广州市民们进行核酸检测。6月10日当天,微谷众创社区联合澳门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及澳科大校友企业,积极捐赠物资、担任志愿者,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广州抗疫行动,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助力。微谷众创社区总经理助理王健安作为代表全程参与了本次助力活动。


在知悉荔湾区核酸检测规划后,微谷众创社区紧急动员,联系到了荔湾区西村街道,为该街道下属7个核酸监测点捐赠了降温冰块、降温饮料等物资。力求在炎炎夏日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献上丝丝清凉。

微谷志愿者合力搬运降温冰块


在运送物资的过程中,微谷众创社区感受到了广州市人民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的决心。检测点内,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工作在高温下坚持工作;志愿者积极协助,组织市民有序排队、扫码、组队检测。疫情无情,但人情关怀所带来的温度,已比广州炎热的天气还高。


检测点内工作的医护人员

检测点内的志愿者

澳科大广州校友会向西村街道捐赠爱心晚餐


同时,在得知因荔湾区禁止堂食,街道办寻找餐饮供应商困难的实际情况后,澳科大广州校友会又通过校友联系到了餐饮企业,并号召校友、校企积极帮助。短时间内,包括校友会理监事在内的许多校友纷纷献出爱心,筹集了400份爱心晚餐送到西村街道,以缓解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用餐困难的问题,受到了荔湾区西村街道工作委员会、荔湾区人民政府西村街道办的讚扬和感谢。


自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整个人类社会都进入了被疫情所笼罩的“寒冬”。漫长的一年多时间里,微谷见证了各行各业的坚韧与后劲,也感受到了燎原星火的温暖。微谷众创社区在踟蹰前行的同时,也在尽己所能的回馈温度,践行自身的社会职责。

……

我们第一批响应政府号召,尽最大限度的努力在旗下所有园区为企业减租免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新拓展了两个空间,新增面积1万6千平米,继续致力于为我们的社会与企业营建专业化的产业园区。

我们新切入了就业生态建设,逐步落地技能教育与高校就业的闭环解决方案,促进专业人才培养与高端就业。

我们以线上论坛、线上路演、项目引进、技术撮合等方式,和我们俄罗斯、英国、日本的朋友持续展开合作,进一步维系和壮大我们的国际创新合作朋友圈。

我们深耕产业专业化领域,继续和我们的头部合作伙伴共同筹建专业公共实验室及公共测试平台。继续夯实大众创新的技术基础设施。

……

2021年,微谷将会继续履行自己的承诺,虽不是风雪中的逆行者,愿为逆行者的抱薪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青年就业创业,强化自身作为创新载体的服务能力、培育绩效、国际化程度、港澳特色及综合能力,打造属于微谷的特色品牌。


     联系我们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90号天成大厦3楼东侧

电话:

秘书处联系方式:

020-86151231   

020-86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