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走访人工智能优秀企业 ——广州新节奏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 作者:pro7686cd | 发布时间: 2017-12-26 | 120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响应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IAB计划,不断挖掘政府、行业与企业之间的内容与深度。10月26日上午,协会秘书长钱康、天河区科创中心主任张文辉等协会秘书处人员走访了天河区人工智能优秀企业——广州新节奏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节奏)。

(图1 新节奏董事长梁海泉先生介绍人机交互技术)


新节奏创立于1999年,一直从事多媒体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的研发。2010年开始专注于计算机视觉识别和人体感知的前沿技术研发,自主研发的“体感教育平台”和“AR真人试衣平台”,已经申请体感技术相关专利30多项,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广州创新百强企业”,并与中山大学、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圳奥比中光等等单位发起成立《广东省体感、虚拟和增强现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担任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成为国内体感技术产业的领军企业。

(图2 参观体感教育产品)

协会秘书长钱康介绍了协会的主要职能和近期工作安排,并表示就目前在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IAB计划的大环境下,人工智能3D体感识别方面还处于硬件阶段,而应用系统和算法的研发以及内容的创新才是下一个人工智能的蓝图。根据新节奏目前拓展市场发展状况,融资等需求,提出邀请科技创新联盟与协会共同举办人工智能产业研讨会,为协会和科技创新联盟中属于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组织路演活动,同时还表示了与新节奏共同搭建人工智能专委会的愿景。

区科创中心主任张文辉介绍了中心的定位——整合各级政府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并邀请专家进行宣讲,协助政府做好专项资金申报的服务工作,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的非盈利性机构。

(图3走访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走访对新节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下一步将推进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融合,为人工智能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高效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90号天成大厦3楼东侧

电话:

秘书处联系方式:

020-86151231   

020-86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