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促进校企联动,开展保理和担保业务专题讲座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nMG1-RtyClLRXnLEtdYTRQ | 作者:pro7686cd | 发布时间: 2019-05-23 | 72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积极搭建新兴产业与高校之间沟通的平台,2019年5月16日上午,广东省新兴产业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受邀参加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下称工程学院)开展的《信用管理》课程最后一课关于保理和担保业务的专题讲座,在广东岭南金融博物馆成功举办。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副院长李跃辉、协会会长单位广东银达融资担保集团高级副总裁汪书军,岭南金融博物馆负责人欧阳芬,及工程学院2017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师生等110人参加。



      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副院长李跃辉博士表示,本次专题讲座是继系统学习了《信用管理》相关专业课程的拓展实践,采用“走出去”的教学方式。非常感谢协会会长单位银达集团和岭南金融博物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协会邀请了会长单位银达集团高级副总裁汪书军分享《保理和担保业务知识》,汪总通过介绍目前金融市场的背景来阐述保理和担保的原理,进一步讲解了征信的特点和作用。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和实践经验,循序渐进地阐述了保理和担保与资本市场的相互需求关系,给予学员深刻的启发和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讲座,协会积极搭建了与高校之间的沟通平台,有效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了企业与高校交流和合作。今后协会将继续整合新兴产业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联系我们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90号天成大厦3楼东侧

电话:

秘书处联系方式:

020-86151231   

020-86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