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协会积极参加2018中以跨境投资大会—— 深度对接以色列高端科技,助力企业“走出去、走进来”
来源: | 作者:pro7686cd | 发布时间: 2018-09-12 | 1376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面引入创新和金融资源,推进广东对以色列新兴产业投资项目落地,帮助本地产业在转型升级。5月31日,协会会长银达集团、秘书长钱康和开源节能一行代表协会参加了由佛山市政府、以色列库克曼投资集团、Catalyst投资基金联合主办第19届“GoforIsrael”2018中国-以色列跨境投资大会佛山市狮山镇举办,上百家以色列科技创新企业,与国内多个城市的优质投资机构、高新技术企业齐聚一堂结对了解

                     
    
大会设置了合作签约、GoforIsrael高峰论坛、电梯演说、一对一洽谈会等多个板块。数十位中以政商学领袖会同近千名资本代表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中以合作伙伴关系,超20家最具竞争力的以色列创新企业进行项目路演,近百家以色列创新公司展示技术实力,向超300家中国投资机构、超800名资本代表进行推介。本次跨境投资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资本与以色列创新项目、中以科创型企业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写下锦绣开篇。
                  

搭建协会产业与金融的纽带作用促进会员企业产学研联动会借着本次投资大会的东风,邀请到广州市驻特拉维夫科技创新合作办事处广州中以生物产业投资基金6月1日来协会参观交流
                  

 61下午,广州市驻特拉维夫科技创新合作办事处总经理黎雅姿、广州中以生物产业投资基金经理亚亚一行到访协会秘书处,协会秘书长钱康及天河投资公司投融资发展部经理李芳萍等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秘书长钱康首先代表协会对黎雅姿总经理和亚亚经理的来访表示欢迎,协会为发挥政府、产业、金融和企业4个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金融招商、后备上市企业培育选拔、产学研联动等方式,促进广东省新兴产业与金融业协调健康发展。希望借此机遇与以色列顶尖的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协会会员企业和以色列企业的科技创新发展。
                 

广州驻特拉维夫科技创新合作办事处总经理黎雅姿表示,办事处于2017年6月在广州市外交办和以色列政府的共同指导下正式成立旨在发挥平台和渠道作用,加强和深化广州与以色列在科技创新、教育、金融、农业、医疗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广州与以色列科技成果转化效果。今年以合资的方式在广州落地了6家企业和2家工厂,主要从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生物科技等产品的研发等方面,为以色列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并寻找投资方。同时,希望将更多以色列成熟的技术创新带到广州,以促进本地科技企业的发展。

广州中以生物产业投资基金经理亚亚表示,中以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基金规模为6.06亿元人民币,由以色列苏格博士团队为主导的以琳创投公司管理,用于引进以色列生物产业科技技术和人才,鼓励生物制药和医疗设备企业的创新和研发,打造广州生物产业高端发展的生态系统。希望能通过本次交流,与协会进行深度的合作,在其他的新兴产业方面挖掘更多的好项目和企业。

                         
 

广州市天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融资发展部经理李芳萍介绍了广州天河基金和天河一号基金的运作情况,她表示,政府投资基金旨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领域,通过帮助和扶持一批有成长性和前景的企业,推动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群快速发展。

                         
      
     
会上,双方结合政府的产业布局、政策扶持方向,就如何依托基金和以色列成熟的科技技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拓宽科技成果转化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在更广的领域推动以色列企业与会员企业之间深度合作,引入更多的人才技术项目,助力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90号天成大厦3楼东侧

电话:

秘书处联系方式:

020-86151231   

020-86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