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一起迈入智能时代——智能机器人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pro7686cd | 发布时间: 2017-07-10 | 578 次浏览 | 分享到:

机器人的诞生和机器人学的建立及发展,是20世纪人类科学技术进步的重大成果,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机器人成为时下最热门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之一,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中国机器人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为了让广大会员企业进一步了解机器人产业,5月10日,协会邀请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王阳副总裁、科技产业资深专家谭良教授及银行智能化专家李清顺先生,在协会秘书处广州市天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为协会会员开展一场智能机器人专题讲座活动,共同探求机器人产业发展、机器人+、互联网+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发展。

此次专题讲座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局、天河区环保局、天河区委改制办、天河区组织部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智能机器人专题讲座活动现场)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王阳副总裁首先介绍了机器人行业的现状,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从2010年开始激增,至 2014年销量已达到56000台,增长率为36%,2015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预估达到75000台,同比增长36.6%,王阳副总裁认为智能机器人未来的发展热点是社交平台、服务平台、医用平台、智能交通平台等领域,让我们看到机器人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

同时,王阳副总裁还讲解了机器人+智能厨房、机器人+游乐园、机器人+酒店等机器人场景应用开发项目,让参会代表进一步贴近实际,感受机器人所带来的科技创新。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王阳副总裁)

科技产业资深专家谭良教授围绕“如何打造机器人+的独角兽栖息地”作精彩演讲,就基于天河区在机器人产业中投资资源、科技场所资源、高端人才引进政策等优势,提出共同打造机器人洼地的战略合作愿景。

 

(科技产业资深专家谭良教授)

银行智能化专家李清顺先生主讲机器人+银行,介绍了智慧银行票据受理机、票据鉴伪仪等产品,为参会代表展示了机器人在银行自助设备中办卡、开户等业务办理中需要进行汇票、支票、证件等验证、鉴伪、图像采集等业务环节处理的应用。

 

(科技产业资深专家谭良教授)

今天,机器人技术和工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和普及,机器人越来越多地走进我们的生活。参会代表踊跃向王阳副总裁团队提问咨询关于智能机器人的相关问题,我们期待着智能机器人能够解决更多难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与美好!


 

(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90号天成大厦3楼东侧

电话:

秘书处联系方式:

020-86151231   

020-86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