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学习区块链政策及技术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 | 作者:pro7686cd | 发布时间: 2020-05-19 | 156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129日上午,广东省新兴产业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受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邀请作为联合主办方参与的学习区块链技术暨粤港澳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高级研讨活动在广东科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天河投资,副会长单位广交所,会员单位浩蓝环保、创迪信息科技、开源节能,以及广州太普软件和中知君达知识产权等2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国研智库、广州市科协、清华x-lab和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等联合主办了本次活动,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本次研讨活动的亮点吧!


        活动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广乾、清华x-lab青藤链盟研究院院长钟宏、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助理黄忠义共三位区块链专家教授,从多个维度深入浅出让参会代表了解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1.李广乾研究员演讲主题国内外区块链发展现状、趋势与政策

 

        他主要讲述了区块链相关的政策、区块链起源及其发展现状。同时他指出区块链技术是对传统技术的更新,是推动全国创新创业的技术推动力之一。区块链技术未来三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

 

2.黄忠义专家演讲主题区块链原理、应用场景及政策解读

       他从数字货币、民生教育、城市管理、医疗健康、数字政务这5个方面介绍了区块链在技术演化、现阶段应用场景和未来竞争趋势。

 

3.钟宏院长演讲主题区块链+数字经济3.0时代

      钟院长结合目前的应用案例从数字治理、数字金融和数字产业3个方面介绍区块链3.0时代对商业产业即将带来的变革。

 

        本次活动紧扣当前政策热点,为协会会员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区块链相关知识的机会。主讲嘉宾对区块链技术如何在实体经济中赋能,及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了分享,为企业坚持走技术创新和自主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同时协会将继续做好会员服务,举办多元化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90号天成大厦3楼东侧

电话:

秘书处联系方式:

020-86151231   

020-86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