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 环球联系』 2019「创新升级.香港论坛」科创对接会圆满成功
来源: | 作者:pro7686cd | 发布时间: 2020-05-15 | 2205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7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及广东省工商联主办的年度旗舰活动「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 环球联系”为主题,安排了大型论坛、主题研讨会、展览会、商贸配对等多元的交流活动,并邀请粤港两地的专家就不同科创主题分享真知灼见,促进粤港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吸引了1400余名粤港政商界代表参与。

      广东省新兴产业金融协会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并组织会员企业、投资机构、企业家等8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本次活动的亮点吧!


一、开幕典礼

主办方代表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女士致开幕词

主办方代表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女士在开幕典礼上指出,粤港一直以来是唇齿相依的经贸伙伴,利用香港这个国际商贸平台,融资及把商品和科研成果带到国际市场。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致辞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将继续聚焦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的创新优势,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为牵引,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形成以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为主轴的大湾区发展创新极。


二、主题研讨论坛

        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大湾区在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主题。开幕论坛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汇集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与,并邀请了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车品觉先生、WeLab虚拟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教授和小i机器人高级副总裁许弋亚女士,共4位重量级嘉宾前来做了主题分享。

     除了开幕论坛,本次活动还包括四场主题研讨会、业务合作洽谈区,以及免费商贸配对服务。主办单位共邀请20多位香港服务业翘楚在研讨会上担任讲者,集中探讨粤港两地在金融科技、创新科技生态圈、智能生活、智能制造方面的合作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香港数码港、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合作组织12家香港科技初创企业,参与论坛期间举行的“Smart+科创企业对接会”,并在会上介绍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生物医疗、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创新项目及相关技术成果。

协会作为本次科创对接会主要协办单位,邀请了投资机构、科技企业和孵化器园区等会员代表参加,包括中大创投、天河投资、银河证券、广交所、宏太投资、高新集团、银河粤科基金、江海盈科集团、柳汇投资、广州高新技术中心、中科智达、博士科技集团、安信证券等,共计37位代表与香港科技初创企业对接交流。

     本次对接会除了传统的企业路演形式外,还结合科技成果展览、商贸配对等多元的交流环节,让参会嘉宾更加全面的了解各初创公司的科研成果,加强他们的交流深度广度。

     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星级主题论坛、活动,汇聚多位星级演讲嘉宾,多角度探讨大湾区城市群带来的新机遇,促进会员企业在金融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和生物医疗等领域的认识,整合协会各方资源,为会员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90号天成大厦3楼东侧

电话:

秘书处联系方式:

020-86151231   

020-86151233